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and Angel(01)

《爱情左灯右行》的脑洞,虽然见面会貌似很有爱然而搜不到视频只有文字,话说双黄合作过的剧我就找到了这一个……

虽然这两天好多粮,但是还是不顾自己的渣文笔开坑了!

按照电影里的黄磊画家×黄渤天使设定,不过其实黄磊的真实身份……不多剧透了其实题目已经剧透了。

磊渤/双黄only,可能ooc,有bug我不管!

01

他是个天使。

好吧,如果你不信也没有办法,毕竟他的样貌太过于普通,扔到人群里就看不见了,不过在酒吧那个女人就不得不相信他了,因为他还可以飘在半空中,控制“无人驾驶”的汽车,瞬间移动到各种地方。

他叫黄渤,他是专门来帮助拿着失恋的年轻人,这次是他第一次到人类生活的地方进行的第一份工作,于是他送给了那个女人一辆汽车,一年之内她可以遇到十二个各种各样的男人选择自己喜欢的。

既然答应好了,他就有义务把各种各样的男人凑到他身边,比如制造交通堵塞,把那个钻石王老五也放在长长的车队了让他们相遇,用一次小车祸把那个心理医生和她联系在一起,再比如,那个落魄的画家。

他是个画家,不,应该叫艺术家更合适。

每天窝在自己的小破房子里,拿着五颜六色的画笔,画着同一种紫色调的画。

他叫黄磊,无业青年一个,每天沉浸在自己的艺术世界里,家里又脏又乱,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吃不上一顿好饭,记忆里前女友临死前最后一条被血染成紫色的蓝裙子成了他全部作画的动力,对于自己画几乎有些偏执,不许卖,不许说任何画的坏话,以至于当黄渤天使好不容易把他和女主角凑在一起时,女主角也被他的偏执气走,导致了一段姻缘的失败。

黄渤作为一个拥有上帝视角的天使那个气啊!你说以前的人吧,确实他承认有些奇葩,也可以说是他故意的,为无聊的生活找点乐趣。不过既然答应了帮忙,总要有那么几个靠谱的,这个人恰好就是他认为最靠谱的之一。

要推荐给女主角,人的质量黄渤当然要审查一番了,于是在给那个女人制造偶遇之前,自己先接触一下是必然的。

第一次发现这人,是在一个马路边,黄渤很享受人类生活的地方,于是在这种地方悠闲的散着步,忽然就看到了不远处的黄磊。

黄磊当时穿着一件灰白色T恤,短裤布鞋,手里拿着一些他没有见过的东西不知道在干什么,这瞬间就吸引了黄渤的注意力。

迈着小步,黄渤悄悄地走到他身后,看到他面前用一个板子夹着一张纸,纸上的图案几乎和马路对面的小树林一模一样。

黄渤脑子里搜索着他来到地球这一个月里的所见所闻,迅速对上了号。

对!这叫画画!他三叔也给他说过!

“哟,你谁啊吓我一跳。”

沉浸在画中黄磊放下笔,刚想伸个懒腰休息一下,胳膊一抬起来就打到了后方的黄渤。

“画的挺棒的。”

视线还停留在画上,黄渤脑子里还在想,人类真是一个厉害的生物,随口那么称赞。

“眼力不错嘛。”这话黄磊很受用,扬唇,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的笑容。

视线终于从画上移开,低头看着这个喜滋滋的男人,长的还不错,符合人类的审美,不过仔细一看黄渤才发现这人脸上和衣服上都是彩色的,看起来很搞笑。

没忍住,黄渤噗地一笑,可引起了对方的不满。

“笑什么?”

“不,不是嘲笑你的画。”

一下就感觉到了黄磊语气有些生气,来了这么久他也明白人类都不喜欢被嘲笑,于是赶快解释,不过经不住好奇,伸出手指戳了一下黄磊的花脸说:“像画一样的脸。”

对常年深宅的人来说,与人接触是致命的弱项,更别说这种“肢体接触”,黄磊被这一下忽然像触电一样弹起来,于是哗啦一声,颜料泼在了刚刚的画上,也溅在了两个人的衣服上。

“……”

“……”

尴尬的对视,刚刚还因为坐着而比他低的黄磊,站起来之后比他高了半个头,这么一对视,再加上本来黄渤就有点理亏,让他瞬间气势就弱下来。

“不,不好意思……”

“没事……”

黄磊明显的嘴角抽了一下,黄渤估摸着他内心也是在说“怎么可能没事”之类的话吧,人类总是喜欢口是心非,他已经明白了。

“我来帮你收拾。”

黄渤也是个直接的人,卷起袖子,也不顾一地颜料会不会让他衣服上的污迹扩大,就蹲下来捡。

这边呢,黄磊本来看他这么慷慨的样子还是对他印象不错的,不过看着这人倒是急地不行,这手忙脚乱的,一看就是没做过家务啊什么的吧。

“不用了,我自己来吧。”

黄磊看着他一个不小心,颜料蹭地漏出来,顿时心疼了,所以赶快拦住他,自己收拾。

被推到一边的黄渤有点不知所措,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是专业的就是不行,看看人家,瞬间就收拾的差不多了,再看看自己着满手粘糊糊的东西……唉……

“那个,你……”

“我叫黄渤。”

“噢,真巧,我俩同姓,我叫黄磊。”

“哎哟你好你好!”

“别你好了,我说,既然你把我这打翻了,我也不让你赔了,帮我拿回去吧,我家在这附近。”

“好,没问题。”

黄渤伸手接住他递过来的画箱,黄磊背着画板走在前面,走了几步忽然也察觉出哪里不太对,不过却想不清楚哪里不太对。

人类的东西,他学到的还是太少了。

黄渤这样想着。

下一章:02

评论(2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