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习惯

生日快乐!渤哥的生贺终于写完了,好像是很老的梗了吧不知道怎么就忽然这么写了。

平行世界设定都是废话



习惯了。

一切都是因为习惯。

黄磊自己也不知道这习惯到底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只是此刻突然觉得这个习惯有点可怕。

起床,家里空空荡荡,坐在床上盯着旁边的位置发了半天呆,黄磊才慢慢悠悠地下床,简单的准备了早饭潦草地扒了几口,就在助理的催命电话中出了家门。

助理永远都很贴心,每天都会比他下楼早到十分钟以上,不会担心迟到等问题。

“黄老师,这是你下周的行程,你确认一下吧。”

车上,助理把工作本交给黄磊,黄磊不知道又在看着哪里发呆,突然被惊到,脱口而出一句:“小波?”

助理心里很无奈,只能又重复了一句:“黄老师,行程。”

“哦,哈哈,看我这脑子,昨晚没睡好人都恍惚了。”黄磊笑着,翻看行程。

助理有些担心地看了一眼黄磊,选择开车。

行程很快看完,黄磊好奇地把行程放回原位问:“小波,下周三怎么没事啊?”

助理愣了一下,不知道如何开口,只能说:“下周三是……26号……”

“26号?”黄磊重复了一句,然后不再说话。

中午,拍了一上午戏,大家都开始休息吃盒饭。

今天的饭依旧是很清淡,剧组也是能省就省。

黄磊戳着饭也是食之无味,忽然就想回家做饭了。

筷子顿了一下,意识到等会儿还要拍戏,黄磊低头把脸埋在饭里。

今天的饭怎么有点咸呢。

收工,黄磊第一时间掏出手机,里面照理躺着一条短信。

“哟,黄磊啊,哈哈,今天有人来看我聊会儿天忘了给你发短信了,没生气吧?你那部戏是不是快杀青了?好好演啊,不知道上的时候我这里看不看得到,哈哈。”

黄磊苦笑着,回了短信。

晚上,黄磊拒绝了剧组一起吃饭的提议,让助理送他回了家。

打开家门,黄磊面对着黑漆漆的家却对背后的助理说:“小波,你回去吧。”

“嗯,黄老师好好休息。”助理看着黄磊进去,叹了口气下楼,没有揭穿黄磊后面那临时加上去的四个字。

回家,洗澡,吃饭,睡觉。

动作很连贯,每天晚上都是如此,翻个身把脸埋在枕头里。

还是普通的几天,助理带着他奔赴各个片场。

这个助理真的很贴心,知道把26号给他空出来。

黄磊难得动力十足地起了床,围上围裙,虽然许久没有这么认真的做过饭了,但是手上的动作却一点也不生疏。

一上午很快过去,一个香气四溢的蛋糕就做好的差不多了,只不过看上去少了什么。

啊,对了,还没写字呢。

黄磊手握着红色的果酱,快速写了一个“生日快乐”,可是还剩最后两个字的时候,手却抖的不行。

大半年前,本该在今天过生日的那个人被人暗算,出了车祸,伤势很严重,在医生的建议下送到了国外治疗,黄磊本想跟去,那个人却不让他去。

两个月后,他脱离了危险,要做半年复健,可是他依旧不让他过去看望,只是每天简单的通个电话发个短信,后来基本每天一条短信联络。

黄磊很奇怪。

他偷偷打电话给医院,医院说,三个月前从中国送来的那个病人早就不治身亡了。

黄磊没有说话,第二天,只是给助理说:“小波,哎你名字有个波,我就这么叫你吧。”

他不知道到底是每天给他通短信,他也不想知道。


【可以打上完结了】


【然而专注发糖的我自然不会这么收尾。】


手还在抖,蛋糕不小心滴上了一滴果酱,黄磊猛然回过神,门铃已经不知道响了几声了。

开门。

“黄老师,好久不见,嘿嘿。”

“你……”

“哎呀,恢复的慢了,不过还好赶上了,你做了蛋糕吧,我在门口就闻到了。”

“你是……鬼?”

“半年不见黄磊你是傻了吗?大白天哪有鬼?”

“你不是……”

“你怎么了?”

黄磊紧紧抱着眼前的人,长出一口气。

太好了,不是鬼,摸得到,抱得到!

还有……

“欢迎回来,小渤,生日快乐。”

三天后,黄磊知道了半年前死的是另一个人,在黄渤的阻拦下才没有投诉那医院。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去看你?”

“……因为……样子太残怕你担心……”

对啊,这么简单的道理,他为什么一直都没想到呢!

评论(1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