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and Angel(03~04)

双黄/磊渤only

更新两章因为发现我更的每次都很短…

然而长了也还是在啰嗦根本没什么重点

第一章:01

上一章:02


 

03

 

黄渤有些尴尬,因为他想要走了,他后悔了。

为什么呢?因为是他非要进黄磊家的。

后悔的原因?

好吧,他承认,他也进过不少单身男的家了,有穷的也有有钱的,可是不管怎样,他们的家最起码是整洁的,干净的。

可是这位呢?进门的第一反映,就是该往哪里落脚。满地的颜料,画笔,画纸和杂七杂八的东西,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没有家电,唯一一张脏兮兮的小破桌子上堆的什么都有,甚至还有不知道多久前的剩饭剩菜。

黄磊随脚把地上的东西踢开腾出一条路背着身对黄渤摆摆手说:“随便坐随便坐。”

大哥……这连站都没地方了好吧!

黄渤几乎是蹭进屋子里的,他虽然没有洁癖,但是也不喜欢脏,嫌弃地看着随便就坐在地上的黄磊,在黄磊看向他时才收回目光,不自然的笑着。

“那个……你家这……”

“怎么了?有点脏嘛我知道,你喜欢我的画我才让你进来的,一般人还没这福利呢。”黄磊没有任何自我嘲讽的语气。

人类都开始以脏为豪了吗?黄渤都想抽自己了。

“呵呵,那我还真是有福气了。”

“对了,黄渤,你说你喜欢画,那一定会画吧。”

黄渤一惊,暗道不好。

黄磊没有辜负他的期望,迅速从“垃圾堆”拿出画板和纸笔摆在黄渤面前满脸笑容:“来来来,画一个我看看!”

伸手不打笑脸人不是……黄渤看他那期待的表情,认命的在心里叹口气,拿起画笔,迅速在纸上画了四个圆:一个大圆套了三个小圆。

黄渤明显看到黄磊的笑脸已经僵住,带着不可思议的语气问:“你画的这是……”

“啊,人啊,你看这是头,这是两个眼睛一张嘴。”黄渤一边比划着那四个圆一边解释,还偷瞄着黄磊。

故意的,他就是故意的,没什么原因,就是想整整他,所以画了一个让人不能容忍的“三岁作品”。

看着黄磊的变化,黄渤心里乐不可支,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像复仇了一样,表面上却装着很无辜的样子问:“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我就想知道,这谁教你的?”

谁?黄渤画画虽然不至于如此糟糕,但是也确实没学过,于是随便搬了一个他在天使学校教过他的一个老师的名字。

“他是你老师?”黄磊有点不相信。

“可不是嘛。”黄渤还没有察觉什么。

“我以前当过两年老师,有一个学生就叫这个名字啊。”

“……”

看着黄磊煞有其事的样子,黄渤知道了,这是要占他便宜了。

“说不定你老师是我教的呢。”

“哎哟,那你就是我老师的老师,按辈分我该叫你……师爷?”

“嗯,也不用太客气,我叫你师弟就够了。”

这人居然还答应了!脸皮太厚了!

黄渤的内心是崩溃的。

来不及吐槽,忽然黄渤感觉手背一热,黄磊从后面握住他的手,头凑他耳朵边,一边扶着他的手在纸上画一边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说:“也不知道你老师怎么教的,人应该这张画。”

黄渤感觉到近在咫尺的声音,没来由紧张起来,任凭这个刚认的“师爷”用这种手把手教小孩的姿势,等到反应过来,纸上已经出现了一个较为完整的人头轮廓。

“你看,这样画就好多了。”黄磊没有察觉到某人已经晃神,还很认真的给他讲解,“我说的都知道了吧?”

“啊?”黄渤终于把注意力集中到画上,一看顿时出现了淡淡的佩服之意,迅速点点头。

黄磊还是半弯腰几乎贴着他的背,头微微一转,就几乎要和某人的脸贴上,脸上意味深长的笑容一闪而过,然后放开黄渤直了直腰。

心跳和呼吸恢复正常,黄渤暗暗松了一口气。

此地不宜久留!黄渤此时的动作格外利索,站起来一句“半天打扰你了你早点休息”和离开黄磊家动作一气呵成,连黄磊都还没反应过来人就不见了。

“呵呵,跑的倒是挺快。”黄磊看着自家大门微微眯起眼道,头上渐渐浮现出一对淡淡的恶魔角。

跑出黄磊家有一会儿了,黄渤才顺过气,摸摸胸口,又回头看了两眼,终于放下心来。

刚刚真的是太可怕了,以前就听他三叔说过,千万不能碰人类,不然会有很恐怖的事发生,当时问三叔说是什么事,三叔只说不知道也好,现在看来,他三叔说的太对了!

正想着,忽然感觉到了他的“客户”在叫他,于是一打响指,人瞬间就移动过去,恢复了平常的样子趴在车顶看着他气呼呼的“客户”问:“嘿,这又怎么了?”

“你说呢,气死我了,你找的这个人根本就是暴力倾向!差点打我!”

“哦~不喜欢暴力啊。”黄渤拖着长音,心想不喜欢暴力就是喜欢温柔的了?黄磊教他画画的样子忽然一闪而过。“好嘞,下一个给你找个温柔的!”

于是第二天,那个女人就开车遇到了黄磊。

黄渤一直保持着隐身的状态徘徊在周围,跟他想的一样,她开着车送黄磊回家,顺便去黄磊家。

远远的,就看到黄磊手忙脚乱的收拾着给她找地方坐,黄渤止不住叹气,你看他去的时候,这家伙什么时候管过他了,还让他随便坐来着,果然人类的男人都好女色啊。

好了,这暂时没问题了!黄渤开心拍拍手继续找地方玩去了。

04

一间比较清静的小酒吧里,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一个人年纪较长,不过却精神抖擞,另一个年纪较轻,不过文质彬彬。

“说吧,是不是你搞的鬼?”年纪较轻的人端着面前的咖啡抿了一口,语气不轻不重的问。

“什么?你说什么我不知道。这酒真好喝。”

“别装了,您还不知道您儿子吗?”

“啊,对了,磊磊啊,我们父子俩也好久没见了,去吃东西怎么样?”

“你不说是吧?或者就是和你没关系了?那接下来我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了。”

“哎……等等……你不是都知道了还问我干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问问。”

“……”

黄渤这边玩了一天又睡了一觉才想起工作,于是晃晃悠悠地来到黄磊家附近,莫名的看到一群人刚走,再一看,好家伙,他的“客户”已经把这个人的家焕然一新了,干净的让黄渤都认不出来!看来这次“客户”下了血本了,也就是表示她很满意。

坐在房顶,悠闲的看着里面的两个人,“客户”正躺在那里,看起来这个黄磊是在画他的“客户”了。

黄渤伸头看了一眼,顿时捂着肚子哈哈哈笑起来。这画的,还不如他呢!这是叫什么,抽象派啊!哪有一点像的啊,难怪那女的生气了。

“你仔细看看,那画里有紫色吗。”

止住笑声,冷不丁地就听到黄磊这么说,因为黄渤在黄磊背后,看不到黄磊的表情,只是听他的声音似乎有点发抖,难道是哭了吗?不会吧,他看他还是应该内心挺强大的那种啊……

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黄渤倒是觉得那种一开始不对劲的感觉变强了,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

黄渤悄悄飞的近了一点,忽然想到黄磊刚刚的那句话,画里没紫色?这是什么意思?

还好自己能隐身,黄渤心想着,一边看着他其他的画,果然其他都是紫色的。

无聊又飘了一会儿,终于等到他的“客户”离开了黄磊家,他赶快跟上去,才问出了画里的秘密。

原来是为了纪念死去的女友啊,没什么价值的东西。

第二天,他知道“客户”去黄磊家了,照例跟了过去,原来是带着黄磊去了一个画室,结果这个黄磊不肯用自己的画赚钱。

啧,真是个怪人,有钱不赚。

不过黄渤也并没有很在意这个细节,就看到“客户”拿着黄磊给他画的画跑了出去便好奇的凑过去。

“哎,你拿着这画要干嘛啊?”

“帮他卖了挣钱啊。好了你别打扰我了。”

嘿,这黄磊是有多好啊,这么久了,他这挑剔的“客户”还是第一次嫌弃他烦把他赶走呢。不过她能这么满意也就意味着他的第一任务可以顺利完成了吧。

黄渤得意洋洋地想着。

几天后,画卖出去了,还挺高的价,黄渤知道后特意也跑到黄磊家表示凑热闹,只不过没想到二人却因为这个分手了!

黄磊的态度很明确,他的画是爱好,并不是用来赚钱的工具,他讨厌这种商人的想法,于是把“客户”赶了出去,惹的客户对他又是一顿责怪。

这都什么事啊!黄渤觉得自己很冤枉,只能先悻悻地给他找了另外的人。

可是黄渤却怎么也没想到,接下来他的噩梦才是真正的开始了。

下一章:05~06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