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爆炸倒计时(中)

双黄/磊渤+少量红猪

番外篇看完有一种逼我出坑的感觉,消极状态已经启动。

难过也没用啊……继续更文吧……

上:https://fei-homo.lofter.com/post/1d4cdba9_867c5d2

【觉得自己的设定好中二】




一路无闲话,很快就到了第一个地方。

此时已经过去近15分钟。

他们来到的地点是一个塔吊。

黄渤付个钱的功夫,王迅已经开始往上爬了。

算了,让他爬吧,大不了再抢过来。反正对于红雷的游戏,抢绝对是被认同的。

王迅体力不错爬的很快,于是很容易就获得了第一张卡片。

然后原路返回。

可是黄渤已经不在塔吊下了。


王迅是杀手没错了。黄渤可以确定。虽然不知道他在那里拿到了什么,但是很明显,他的样子已经变了,变得接近爆发,也就是,即将展开杀戮。

“杀手”必须夺得五个时间,夺得后爆炸倒计时将会停止,如果有一个到了0他还没得到,那么将继续走完剩下的时间后爆炸。

炸弹威力可以不足以要命但是可以断一臂。

最重要的是,也要接受孙红雷提出的惩罚。

不能输。

但是也必须有人“被杀”。

至少要留一个人坚持到一小时后。

黄渤离开塔吊直接打车扬长而去。


————————


看到黄渤急急忙忙地出来打车,一直跟在后面没有行动的黄磊就意识到了什么。

不出所料,不到一分钟,后面王迅也出来了。

杀气腾腾。虽然比起爆发的孙红雷差一点,但是性质不同。

一个是即使玉石俱焚也要你死。

一个是看你生不如死不让你活。

两个人,确切的说是他们四位老大之所以能称霸,靠的就是爆发的阴暗。

追求的阳光,背后却无法抹杀的阴暗。

所以他们虽然没有战争,但是他们没有白天。

黄磊确认,“杀手”是王迅。

道具一定也不在黄渤手里。


“师傅,王迅哥打车走了。”

不说话差点就忘了艺兴还坐在他旁边。

略微思考过后,黄磊开始计划。

“按照小渤刚刚拐弯的方向,应该是去这个地方拿道具了。”手指了指地图的某个地方,“这样吧艺兴,你坐着这个车跟过去然后和他呆在一起,这样比较安全。等一下,他有可能会发现被跟踪了拐弯,这是他的车牌号,你让司机跟着就好。”

“那师傅呢?”

“我去跟着王迅,他是‘杀手’。不用担心,不会让他发现的。路上有遇到红雷和小猪记得告诉他们躲着王迅。”

黄磊下车,重新拦了车跟上王迅。

看样子他和小渤去的地方不一样。


————————


被人跟踪了?

黄渤回头看着远处不远不近的车,看不清里面是谁。

指挥司机放慢速度,计算着前方红绿灯的时间。

刚刚好,他们到路口是红灯,前方一辆车都没有。

直行道有两个,于是前后过来的车习惯的并排停在一起。

“师娘~”对面车上的人开心地朝他挥手。

黄渤捂着嘴,疼的说不出话。

知道是艺兴也安心了,虽然这个称呼吓的他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

这小艺兴怎么在外面也叫出来了。


艺兴是他在去找黄磊的时候,在红心地盘上捡到的,因为不够暴力太软弱而被黑桃赶出来的流浪少年。

黄渤看他可怜,把他扔给黄磊。

“这是你地方的人,当然你收着。”理由也这么理所当然。

黄磊没意见,就多了这么一个徒弟。庆幸的是这个徒弟的确够乖,陪他办过几次公事之后就佩服不已,更加听话。

虽然扔给黄磊,但是黄渤每次来都会看艺兴,给他买好多东西,私下里比对谁都好。

黄渤心软,特别是对于年龄小的人总是有一种被黄磊叫做“母性”的东西。即便黄渤一直强调那是他善良,不像老狐狸一样坏的不行。

于是黄磊便让艺兴在没外人的情况下管他叫师娘。

“你捡的我养的,可不就是我们俩的孩子。”理由也这么的不要脸。

黄渤无话可说,任由他这么叫。

只是这在外面,还这么大一声,是怕别人听不到吗?


————————


另一头,孙红雷和罗志祥确认彼此都不是“杀手”。

“红雷哥你确定你不是吗?”

“我确定。”

“那你亲我一下,我就信你。”

“亲哪儿?”

“脸。”

“那你也要亲我一下。”

“好。”

“亲嘴。”

“……”

用黄磊的话说,不干正事只知道耍宝的两个人。

看起来很无聊,至少也真的确认了身份。

他们都是“被抓者”。

接下来,是一起行动还是分开行动?


————————


黄渤让张艺兴坐上了自己的车和自己一道去下一个地方。

“艺兴啊,你怎么跟着我过来了?”

“我刚刚跟师傅一起在你后面,后来师傅跟王迅哥去了,让我来找你。”

跟着王迅?黄渤轻轻皱眉,这什么意思?

“他还给你说什么了吗?”

“他说王迅哥是凶手,让我见到红雷哥和小猪哥的时候告诉他们躲着王迅哥,还让我跟着你。”

小艺兴真是有问必答啊,太乖了。

黄渤满意地拍拍他的肩膀。

基本上已经知道了自己想知道的东西了。

“那你跟着我,听我的。”

“嗯。”


第二个地点,一间没有灯的房间,里面有一百个柜子,道具就在其中的一个。

辅助工具只有一个手电筒。

妈的谁设计的变态游戏,你出来我保证打不死你!

黄渤叹了口气。

“一个一个找吧。”

“啊,这么多要找到什么时候啊?”

张艺兴也犯难,看着黄渤已经开始翻箱倒柜,无奈地也随手打开手边的柜子。

卧槽,这孩子运气也太好了!

黄渤惊蒙了一瞬间。

再聪明的脑袋也比不过一个好运啊。


柜子里是一张护身符,使用之后对手五分钟内不能夺走自己的时间。

“艺兴你拿着。”

“还是你拿着吧师娘。”

咳咳。

“艺兴啊,叫我渤哥。”

“哦,好。渤哥,你拿着吧。”

“没事,你不是跟我一起吗,谁拿都一样,我这儿没兜啊。”

“哦,那好吧,没关系,我保护你!”

黄渤被张艺兴比的“手枪”动作逗乐了。

“是吗,那就靠你了啊。”

半开玩笑的语气,心里已经有了打算。


“嘘。”

看到外面有人的一瞬间,黄渤立刻关上手电,按着艺兴蹲在柜子后面。

嗒嗒嗒地脚步声已经进入了这个房间,一步一步很小心的走着。

太黑了,又有柜子挡着,看不到是谁啊!

不过这脚步声应该不是黄磊。

怎么办呢?虽然房里确实很黑,但是外面灯火辉煌的照进来,那个人又站在最显眼的地方,这样也溜不出去,他一排一排地找过来肯定找到他们。

这个地方选的,跑也不行,留也不行。

黄渤有些心急,仿佛连自己的心跳声都格外清晰。


“渤哥~别藏了,我都看到你了。”

终于开口了,拐着贱贱的语调,是王迅。

“渤哥,哈哈,把你的时间给我吧,磊哥都已经‘挂了’。”

黄磊?!

黄渤感觉到胳膊一紧,扭头,张艺兴正担心地看着他。

看来没法两全其美了。

黄渤拉着张艺兴凑到他耳边。

“艺兴,你听好,你不管用什么手段,坚持到时间到零,拿着护身符,我出去把他引走你就跑,去下一个地方。”

我去引!

按住想要反驳的张艺兴。

“你也不想受到惩罚也不想让王迅断胳膊吧,那就听我的,我有办法,你跑得快,他追不上你,即使他来追你你也可以贴上符逃跑,他能追上我,我贴了也没有用你知道吗!”

我可以带着你跑!

张艺兴还想说什么。

“我们必须要有人牺牲,不然也保不住王迅,懂了吗!”

张艺兴难过的撇嘴,看着黄渤认真的表情,动动唇,妥协了。

“我一定会努力,师娘小心。”

算了,随他叫吧。

最后时刻黄渤无心再去纠正他了。

没有告诉艺兴,他这么坚持自己去的其他原因。

你活下去,我去找黄磊。

被“杀”了的人会呆在一起,然后去抽取自己的惩罚,然后等到游戏结束开始实施。

不知道黄磊抽的什么,要是还是和那次一样的心理暗示惩罚怎么办?

孙红雷就是个神经病!

算了,想不了那么多了。

王迅快要过来了。

一步,两步……

回头冲艺兴点点头让他安心,深吸一口气,准备……


————————


“哈喽,则里有人吗?”

小猪?

黄渤已经准备准备发力站起来的腿一软,差点一头栽过去,还好张艺兴还拽着他。

“哎哟,迅哥,你在则里啊,你造着工具了吗?”

响起来的是罗志祥毫无防备的声音。

黄渤暗地着急也没什么用。

“小猪啊。”

很好,王迅还是他爆发的状态,得意又欠揍的语气。

快察觉!赶紧跑!

“哎……王迅哥……你好像不太对哎……哎哎哎……别过来……”

“嘿嘿,小猪你跑不了……”

后面声音越来越小,两人已经一前一后跑出去了。

黄渤长舒一口气。

刚刚他也太心急了,没有考虑周全。

王迅的话是真的吗?


罗志祥被抓了。

然后被“杀”了。

“哈哈哈,小猪,还跑。”

王迅时间增加36分钟,一共72分钟。

“哎,我四第一个吗?”

“这个不能告诉你,好了,你可以休息了,我要回去了。”

王迅直接返回刚刚的房间。

罗志祥对着草丛里摊摊手。

我死了,你保重。

然后准备去抽取自己的惩罚。

孙红雷探出身在罗志祥走之前过去亲亲他。

“哥给你报仇。”

“哥,加油!”

随着罗志祥的离去,孙红雷眼睛渐渐泛冷光。

就不应该让小猪过去。

能允许欺负他的人吗?

虽然游戏主意都是他出的。

那又怎样。不过就是不要脸。

反正已经被两只黄狐狸说多了,又有什么关系。


————————


“艺兴,我们还是分开行动吧。”

王迅走了,应该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黄渤一边和张艺兴抓紧时间离开,一边开始想对策。

没办法,不能呆在一起了,他们现在的目的不一样,小艺兴是要坚持下去……

那他呢?

其实“活着”和“死了”也没什么分别吧。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其他人爆发之前把计划想办法告诉他们,让他们配合。

一旦爆发,将会无视任何人的话。

那就真的控制不了了。

只有艺兴和小猪不用担心。

他们暂时还做不到那么强。


“我们不能一起走吗?”

看着艺兴担忧的眼神,黄渤做了决定。

“艺兴,现在我们分头找人,主要找黄磊和红雷,看到他们,确认没有爆发,让他们不要激怒王迅,王迅已经开始无所顾忌,一旦激怒,即使时间到零也控制不住。”

这么说,如果是黄磊应该能明白他的意思了吧,至于孙红雷……先不管了。

张艺兴双眼写满了迷茫。

“师傅不是已经被……?”

“还不知道,王迅也许只是骗我们的呢。”

张艺兴顿时又精神起来。

安排完毕。

指了指下一个地方,看着艺兴打车过去。

好了,他要去刚刚王迅跑走的方向。

小猪应该知道红雷的方向。


王迅这么快就返回来了,这是他没想到的。

迅速躲起来,王迅是返回去找他们的。错不了。

两种情况。

已经干掉了小猪,又回来杀他们。

追不上小猪,转移目标到他们。

虽然结果都指向他们。

但是也表示,他过去也找不到小猪了。

继续躲着。

没多久,王迅找不到人也出来了。

打车,离开。

打车,跟上。

王迅一路都没发现他。

那么黄磊也更不可能被发现了啊。

如果被干掉,会是怎么被干掉?


————————


事先就已经预感到了什么,黄磊来到了下一个地点。

这是可以定住“杀手”两分钟的符,放在湖底。

没什么用。黄磊悠闲的双手插兜,在湖边晃悠了两下。

目测水有最少两米半深。

这里应该交给小渤,他比较擅长游泳。

外面一声刹车声。

来了!黄磊吹了一声口哨,然后一闪身躲在湖边的树林里。

王迅下车过来了。

这不重要。

后面还有一辆车。

果然是小渤!


王迅在追黄渤。

黄渤直接跳进水里。

王迅也追到水里。

不过水性比起黄渤差多了。

黄磊并不担心。

没多久黄渤拿到道具浮出水面。

“你别过来,过来我贴你!”黄渤一边踩水一边举着符往岸边移动。

湿漉漉的头发软塌塌的贴在额头,周围都是黑的只有水里打了一盏灯,平静的水面上就露出一个脑袋晃啊晃。

有点晕。

黄磊强迫自己冷静地躲好。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