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珍爱生命,远离傻子(12~13)

双黄/磊渤+雷迅

写的越来越渣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终于写到雷迅了,我估计是第一个打雷迅tag的吧……感觉大家好像叫迅雷习惯了还是怎么,我觉得颜王明明比迅哥攻……不过我也把迅雷打上了……

我爱极限四叔!!!!

第一章:1

上一章:10~11


 

12

 

要说此时的王迅被人刀都架在脖子上应该是最危险的一个,可是平时都胆小的他此刻却冷静的很,因为他能明显感受到这个劫匪的手,包括浑身都在发抖,看起来应该是很害怕很紧张,对于做这种事应该是第一次,所以他料定了别人不行,这个劫匪他还是有能力制服的。

王迅的反应黄渤和孙红雷看不出来,但是黄磊看得出来,迅子平时跟他去偷东西虽然躲躲藏藏的看起来很害怕,但是该做的事从来都很利索,他知道迅子是个只是表面谨慎而内心胆子很大的人。

周围只有昏黄的路灯,黄磊站在最后距离王迅最远,看到王迅不害怕他也知道没事,不过他此刻更想知道黄渤和孙红雷怎么处理,刚刚听孙红雷说了半天,这个案子也应该是他们负责的,如果知道他们的习惯,就可以针对他们的方法做出相应的对策了,唯一一点就是,迅子此刻千万别自己解决了就好。

此时,孙红雷和黄渤面对着劫匪,已经开始了解救人质第一步:劝。

黄渤举着手示意自己没有武器,暗暗踢了孙红雷一脚,同时说着话让劫匪分心:“你别冲动,你现在的罪只是盗窃,而且应该金额不是很多,自动投案的话还能从轻处理,把刀放下把人放了!”

劫匪:“只要你们不抓我,我不会伤害人质的。”

孙红雷收到黄渤的信号,也装作劝阻的样子,但是人却慢慢的朝着那二人靠近:“别别别,你要明白,你把人质伤了,我们照样能抓到你,你还是故意伤害罪,要坐牢,值得吗?”

王迅听到孙红雷话顿时冷汗,什么叫把人伤了,难道不应该是全力保护他吗。

话说的不对劲归不对劲,倒是真的对劫匪起了一点作用,劫匪居然一时间不说话了。

黄渤看了一眼劫匪思考的样子,心想可能是红雷的话说到了什么重点了,是坐牢吗?他怕坐牢?

还没等稍微思考一下,后面的黄磊忽然开口了,把黄渤吓一跳,赶快想劝他别急,结果一听他的话却忽然明白了什么。

“你是家里缺钱吧?应该这钱是为了给家里救急的吧?”

朝着黄渤回了一个“放心吧”的眼神,然后继续说:“你听我说啊,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家里应该是就你一个有能力赚钱的吧,而且家里具体什么事我猜不到,但是应该是急需要钱,所以你既不能坐牢也不能失去这前吧,我猜的对不对?”

“你是谁?你不是警察吧!”

“我是你劫持的人的朋友,你想,你的朋友家人重要,我的也重要啊,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劫持着你的朋友你会不会担心着急呢?”

“对啊对啊,换位思考嘛。”孙红雷很识相的附和着,因为他已经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劫匪背后的黄渤了。

黄渤把食指竖起在嘴边,然后摇摇手示意他们继续说。

“对了,那我问问你,你觉得你劫持着一个人之后,逃跑的几率有多大?”

“我一定能逃走!”

“是必须要逃走吧?”

“闭嘴!”

“我们不是在商量嘛,闭嘴怎么商量呢。”

“谁要跟你商量,我要跟警察商量……刚刚那个小个子警察呢!”劫匪终于发现了少了一个人,但是已经晚了。

13

黄渤听到他说“警察”的一瞬间就已经冲过去,从背后先紧紧固定住那个拿着刀的手。

王迅一看倒是反应很快,脖子还被劫匪的胳膊卡着也不管了,直接一手扒着他的手背,另一手把刀夺了出来。

不过王迅这一下却没想到孙红雷和他做出了一样的反应,只不过孙红雷慢了一点,所以当他夺刀的时候,孙红雷的手正好伸过来,于是刀刃划着他的手心就过去了。

孙红雷顿时“啊”的叫了一声,脸都皱在了一起,咬着牙,双手握在一起,看起来很疼的样子。

王迅一看慌了,不知道哪里爆发的力气把劫匪和劫匪背后的黄渤一起推了个踉跄,跑到孙红雷身边担心的说:“哎呀,红雷哥你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你会过来,我看看让我看看。”说着想要掰开孙红雷的手。

孙红雷忍着疼还不忘调侃:“迅子,你说咱这么久没见了,你就这么问候我的啊。”

“我我我真没想到,对不起对不起。”

孙红雷看了看都急红眼了王迅,忽然伸开左手大笑起来:“哈哈哈骗你的,根本没划到,你个二傻子。”

王迅拉着孙红雷的手正反都看了看确实没事才松了一口气,忍不住抱怨了两句“又骗我”之类的,黄磊站在后面,看到孙红雷默默的把右手握成拳背了起来,黄渤在给劫匪带上手铐之后也看到了孙红雷的右手不自然的放裤兜里。

黄渤也没说什么,踢了一脚孙红雷说:“你把他带回局里然后回去吧,我在这儿再跟黄……”黄渤顿了顿,感觉有点别扭,于是改了口:“跟这个叫王迅是吧,我把他的口供录了。”

孙红雷推了推劫匪对黄渤摆摆手:“那这里交给你了,迅子,以后有机会再聚啊。”

“哎,红雷哥慢走!”王迅说着忽然想到什么,回头看着黄渤疑惑的问:“录口供不用去警察局吗?”

黄渤好笑的看着他说:“你就那么想去警察局吗?”

“不不不,我就问问。”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