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个人专职老师(一)

双黄/磊渤

借一个最近看到了好几次的梗写个短篇,幼儿园老师×班里孩子的父亲。

有点OOC。

雷点注意!本文设定为单身爸爸磊女儿多多,妈妈模糊处理了,无关真人,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不接受吐槽设定,雷者请提前退出。

最多三篇完结。



黄渤是个颜控。

这年头颜控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谁都喜欢美好的事物。

但是黄渤还是很苦恼,因为他似乎只对男的有兴趣。


8月30日,黄渤起的很早,过了一个慵懒的暑假,今天是他工作的幼儿园报到的日子,他必须要给新来的孩子和家长一个好印象。

出门,黄渤来到了附近一家他经常去的一家叫做黄小厨的餐馆吃早餐。

说起来黄渤会经常来这里,一方面是这里的饭很好吃,另一方面,这家的老板也很帅,完全符合他的审美。

黄渤坐进店里,四处看了看,一个熟识的服务员王迅过来给他点餐,却没见老板。

因为黄渤是常客,和老板关系也不错,这个王迅也都认得,于是黄渤还没有问他就替他回答:“今天老板有事晚一点来。”

“哦……”平静的回答,难掩那一点点失落。


吃了饭,黄渤来到学校,直到7点多,才终于有新小朋友陆陆续续被家长送了过来,黄渤就站在小班门口让家长们先到教室坐一下,这个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

“小渤?”

“黄磊?”

一个比他高出半头的男人正站在他面前,怀里还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原来你在这里上班啊。”叫做黄磊的男人笑起来。

黄渤晃了晃神,这个黄磊,长着一张秀气带着文艺气息的脸,也许是长期做厨师的原因整个人微胖,眼睛大大的好像会说话一样,笑起来感觉特别暖。

这么好的男人……居然已经结婚有孩子了吗?

回过神,黄渤立刻也笑起来,走过去摸摸那个几乎和黄磊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女孩又看了看黄磊说:“你叫黄多多吧,当时只看了孩子们的资料,都没有注意到居然是你女儿啊。”

“是啊,把女儿交给你我也很放心。”

“先进教室吧。”

“好。”

等所有孩子都到齐了,简单的开了家长会,然后黄渤把接送卡发给家长,今天的报到工作就全部结束了。

黄渤回到家里一头闷在枕头里。

心情不太好啊。


一转眼一个月过去了,黄渤和班里的孩子们都熟悉起来了,早上在黄小厨的餐馆里也再没看到黄磊,反而是每天接送多多的都是他,应该是为了接孩子耽误了工作吧。

黄渤心想着,一边把班里最后一个椅子摆好,一边转头看着乖乖坐在一边看故事书的多多,又抬头看了看表,都7点了,黄磊平时来接的都算比较早了,今天怎么还没来啊?

看了看已经开始变暗的天,忽然下了什么决心一样,过去摸摸多多的头说:“想爸爸了吧?老师带你去找他好不好?”

多多看着他眨眼,那眼神简直就跟黄磊一样,只是比黄磊简单多了,开心地说:“好。”

黄渤一手抱着多多,一手提着她的小书包直奔黄小厨餐馆,走到门口,看着里面热闹的生意,黄渤也知道了为什么这么晚了黄磊还没来接多多了。

不过话说回来,多多没有妈妈吗?

黄渤走进去,一眼就看到了王迅,于是一把揪住他阻止了他匆忙的脚步。

王迅被吓了一跳,看到是黄渤松了一口气,随即又看到了他怀里的多多。

多多礼貌的叫了一声“王迅叔叔”,王迅意外的看了看两人,黄渤也看得出王迅在想什么于是回答道:“我是多多班里的老师,黄磊呢?他一直都没来接多多。”

“哦。”王迅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老板在后厨忙着呢,估计是忘了吧,我带你……”

“算了,后厨我就不去添乱了,我在这里等着,你进去给他说一声吧。”黄渤打断王迅,然后向门口那个唯一的空桌示意了一下就坐了过去。

没一会儿,黄磊从里面走出来,虽然已经去掉了围裙,但是还是看得出衣服上还带着油星。

多多正在玩黄渤给他折的纸鹤,看到他叫了一声“爸爸”,黄磊本来想抱多多,可是想到了自己身上挺脏的也就放弃了,抱歉的对多多说:“对不起啊,爸爸忙过头了,爸爸给你道歉,回去买蛋糕吃好不好?”

“好!”多多回答,然后举着纸鹤说:“爸爸,老师给的!”

“真漂亮,谢谢老师了没?”

“谢谢了!”

哄好女儿,黄磊看向黄渤,却发现他在发呆,这也是黄磊第一次看到他发呆,没忍住笑出声来。

说父亲这个形象是男人最帅气的,更何况对于本来就很帅的黄磊,于是黄渤一时看得走神,看到黄磊的嘲笑才反应过来,随即换了一个略微生气的表情说:“有什么好笑的!”

“你刚刚的表情特别傻。”黄磊如实说。

“还说呢,看你这爸爸当的,都几点了?很危险的知道不?遇到不负责任的老师早就骂你了,你还放心的笑!”

黄磊低头和多多摆弄着那个纸鹤,等黄渤“批评”完了才抬头冲他略微得意地说:“这不是有你呢嘛,我当然放心。”

黄渤被噎了一下,张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人,到底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说这种话,搞得他跟孩子一样,又不用让他哄……

“不过还是麻烦你了,今天真的是忙的不得了,你也看到了。要不这样,我那边有个小屋子算是我的办公室吧,你要是不忙的话带多多去那边再等一会儿,等人少一点我就可以走了,完了作为补偿,我请你吃蛋糕。”

黄渤一副“你真是厚颜无耻”的鄙视表情,心道蛋糕,还真当他是小孩子吗,可是看到这一屋子的客人,黄渤也没法拒绝,他也确实没什么事,于是只能认命地再帮他带一会儿。

黄渤在小屋里给多多讲故事,没一会儿,黄磊把饭菜也送过来了,要不就是说厨师就是方便呢。

这一等就等到了快9点,餐馆里的人才逐渐少了,黄磊把善后的工作交给王迅,一进小屋就听见了多多的笑声。

屋里面,黄渤正和多多玩的开心,看到黄磊过来便问:“忙完了吗?”

“嗯,完了,我换个衣服就走。”说着,黄磊把工作时才穿的油乎乎的外套脱下来换了平时的衣服,然后把多多抱起来亲了亲。

黄渤站起来把小书包也递给黄磊说:“那好吧,我的任务结束了,那我就先走了。”

黄磊并没有去接那个书包,直接抱着多多走出了小屋然后回头对还站在原地的黄渤说:“走吧,请你吃蛋糕。”

多多一听到蛋糕就开心的拍手:“吃蛋糕!”

黄磊温柔的笑着说:“对,吃蛋糕,我们和老师一起去好不好?”

“好!老师,一起!”

“别愣着了,就当是你加班的报酬,走吧。”

黄渤叹了一口气,只能老老实实跟着去了。

三人来到附近一家蛋糕店,买了蛋糕一起坐下来吃,平时都只是在校门口说上一两句话,难得有机会坐在一起了,黄磊的话也多了,一开始只是问了一下多多在学校的情况,后来又开始问黄渤为什么去幼儿园当老师了,现在很少有男的会去幼儿园当老师什么的,黄渤就回答他,父母想让自己当老师,他喜欢小孩子所以考了幼教,其实自己的理想是唱歌什么的,聊着天竟然有一种老朋友的错觉,虽然他们也的确认识了有一年了,不过还真没这么聊过天。

因为多多要早睡,他们也不敢耽误太晚,临走前黄磊提出了交换一下电话,黄渤想着大概是为了多多,所以把号码也给他了。


之后就是十一小长假了,自从那天晚上很黄磊多多吃过蛋糕回来之后,黄渤就脑子一直乱糟糟的,每天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就是觉得在家呆着很无聊很想上班,然后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居然在期待每天那两次能见到黄磊。以前虽然会经常去黄磊的店里吃饭,但也纯属是因为反正也要去吃饭,去哪里都是去,没有这么刻意吧?

黄渤在床上打了个滚,难道最担心的事就要发生了吗?他还真的要喜欢上一个男人了吗?还是一个有妻女的爸爸?

从床上坐起来,黄渤觉得,这么呆着也不是办法,于是他收拾了一下,出门到黄小厨餐馆。

正赶上中午吃饭的高峰期,店里连位置都没有,黄渤站了一会儿,王迅忙的也没有看到他,一个陌生的面孔在门口让他进来,大概是新来的服务生吧,长的挺白净的,也很年轻的样子,看起来像是个大学生。

对于好看的人,黄渤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看得服务生一脸疑惑说:“先生,您是吃饭的吗?”

“啊,人好像太多了,我还是换个地方吧。”黄渤说着,眼神又向厨房那边撇了一眼,然后转身正要走,忽然一个小家伙的身影跑出来。

小家伙看起来是去找王迅的,王迅正忙,看到他跑出来吓了一跳赶快领着她往小屋里去。

多多?她也在这里吗?黄渤这么想着,多多眼尖发现了他对他挥挥手,王迅顺着多多的方向也看到了他,顿时像看到救星一样朝他走过来。

黄渤有些尴尬的站在原地,走也不是进去也不是。

“是渤哥啊,太好了,多多又想要折纸了,我又忙,而且我也不会,正好你能不能帮个忙?”王迅像是丢掉炸药包一样把多多塞到黄渤怀里就继续忙去了,连给黄渤说话的机会都不给。

门口年轻的服务生看了笑起来:“原来是师傅的朋友啊,师傅这会儿有点忙,你找他吗?”

“不是找……”黄渤刚开口,多多一张白纸就伸到他脸前面,把他后面的话全部打断了,然后心里想:黄磊什么时候还收了这么一个小徒弟啊。无奈的看着多多,没想到自己专门跑过来还是带孩子的,然后只能对那个人说:“那我先去那边带多多玩一会儿,麻烦你帮我给黄磊说一声吧。”

“好的。”

没一会儿,黄磊就从厨房出来了,应该还是匆忙的洗了手,还滴着水,见到黄渤很高兴走过去:“小渤,你怎么来了?找我有事吗?”

听到熟悉的声音,黄渤内心是有一瞬间的小激动的,不过他还是说道:“没什么事,就是来吃饭的。”

“哦,那走吧,我给你找位置。”

“算了,人太多了我还是不去了。”

“这话说的,我是老板,难道在自己的店里还找不出一个空位吗?”带着似真似假的调侃意味拉着黄渤的胳膊往店里拖。

找了位置坐下,黄渤和多多坐在一起吃饭,因为黄磊说正好多多也要吃午饭了,黄渤忽然觉得黄磊非拉他进来就是来当保姆的。

反正在幼儿园照顾小朋友也习惯了,黄渤的保姆也是当的尽职尽责,直到吃午饭的一波客人少了,黄磊才抽得空过来和他们坐在一起吃他的午饭。

黄渤看他,黄磊问他怎么了,思考了一下,黄渤问:“你平时工作多多都在这里吗?”

“也不是经常,偶尔送到朋友那里帮忙带一下。”

黄渤想到了他临出门前专门又去要了多多的资料看了一眼,上面父母那一栏只有父亲,而且也一直没提过,看来真的是个单亲家庭了。

看到黄渤低着头沉默,黄磊叹了一口气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也知道把多多放在这里不好,可是我也没办法,现在电视里那么多保姆月嫂虐待孩子的事,我也不敢随便给多多找……”

“也是。”黄渤认同的点头,确实是这样没错,毕竟是自己的孩子谁都不会放心。

“哎,小渤,要不这样吧,你帮我带多多,也不用多晚,我看你上班下班的也路过这里,你就每天放学帮我多带一会儿,我可以另给你钱。”


下一章:(二)


评论(10)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