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1】仙树下的三只狐狸精

双黄蛋,生子慎入。

就是想写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而已……

主双黄,副猪羊。猪羊也许应该叫猪和小狐狸?

有OOC的感觉。

第一章会打所有TAG,后面只打CP的。

0

在一个小镇外有一座山,山顶有一棵树,没人知道这棵树活了多久,因为从这里有人开始,这棵树就一直在这里了。

它是一颗仙树,有人说。于是当地的人便把它供起来,而这棵树也一直保佑着这个小镇。

小镇里虽然人口不多,但是也很繁华,在城镇最好的地方有一家面馆,叫小厨面馆,他们已经在这里开了五年了,经营这家面馆的不是城里的人,而是从其他地方来的兄弟俩,和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据说孩子是其中一个掌柜的儿子,但是却问两个掌柜都叫爹。

城里的人们虽然对面馆和两位老板很熟,却也并不真的了解他们到底是从哪儿来的,是什么人,如果知道了,估计这三个“人”就在这个城里待不下去了,因为他们都不是人,是三只狐狸精。

最大的狐狸精叫黄磊,第二大的叫黄渤,他们被镇上的人认为是两兄弟,其实他们毫无血缘关系,要说关系,他们则更像夫妻关系,应该说是夫夫关系。

五年前,那时候黄渤还没有姓,他还只是一只没有成精的狐狸,只是一个喜欢到处旅行的小渤。

那个时候,小渤听说了这个地方有一颗仙树,便专门想过来看看,可是初来乍到的他在山脚下就迷了路,幸而遇到了也只是狐狸的黄磊,两只狐狸便一起找到了那棵树,而又如此巧合的吃到了这棵树百年难遇结的果子,于是两只普通小狐狸便成了精,就在这个小镇里定了居,然后被黄磊吃的渣都不剩,干脆就随了黄磊的姓。对此黄磊也经常笑称这是妇随夫姓。

在他们开面馆的快第三年,小渤生了一只小狐狸,取名艺兴,因为是两只狐狸精生的,所以一出生就是一只小狐狸精。

小狐狸精长的快,不到一年就跟镇上十几岁的孩子一样大了,而他们的青年期和中年期则是要比普通人漫长的。

镇上的人只知道有一年半的时间,俩兄弟里较小的那个不在了,回来的时候带回来一个十几岁的孩子。

1

这一日是夏天最热的一天,又是下午3点,知了扎堆在院子的树上叫的人心烦,黄渤一条白毛巾搭在肩膀上,收拾着面馆的桌椅,黄磊在后厨刷碗,不一会儿,黄磊从厨房出来,端出来一锅凉茶。

“小渤,先别收拾了,喝点凉茶吧。”黄磊把东西放在已经收拾好的桌子上。

“还是先收拾好再喝吧。”黄渤拿毛巾擦了一把汗,手没有停,黄磊一看便倒了一碗过去伸到他嘴边。

“那你收拾,我喂你。”

甜丝丝的水残留在嘴唇上,黄渤刚伸舌头舔了一下,黄磊就凑了过来把他嘴边的甜味儿舔了个净,意犹未尽的流连在他唇上,手放在他腰上捏了捏,然后被黄渤推开。

“好热,别闹了。”

黄磊可怜兮兮的看着他,看得黄渤也心痒,但是中午不收拾好晚上就没法营业,他只能赶快转移话题。

“艺兴呢?中午吃了饭就没见了。”

“跑哪儿玩去了吧,我看到他带了一包瓜子。”黄磊一边说一边也帮他收拾。

“估计又去山上找那只松鼠了吧。”

“艺兴常说的那个迅哥?你说艺兴经常找他玩,别把自己人类的身份暴露了。”

“放心吧,那个松鼠我见过,挺老实的,也傻乎乎的。”

“什么时候见的?”黄磊忽然停下手里的活盯着黄磊。

黄渤笑嘻嘻的凑过去:“怎么,连松鼠的醋都要吃?”

黄磊扯他脖子上的毛巾把他拽过来说:“不能吃啊?如果可以的话,我都想把你拴在家里。”

“老狐狸真可怕。”

正说着,后门一阵响动。

他们住的地方就在面馆后面,后门进了院子就是他们住的地方。

两个人都听见了那个声音,对视一眼,立刻慢慢走到院子里。

挂在墙上的干辣椒不知道被谁碰掉了,架子上晒的萝卜干也打翻了一地,架子后面传出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

狐狸的鼻子自然要比正常人强,特别是对于自己的同类,两人立刻感觉到了躲在后面的是谁。

“艺兴?”黄渤尝试着叫了一声,架子后面立刻一只小狐狸就蹦了出来,扑进了黄渤怀里,一瞬间又变成了一个少年。

“艺兴,爹不是给你说了,在镇上不许变成狐狸吗?”黄磊站在黄渤身后。

“爹爹。”艺兴趴在黄渤怀里,看起来受到了惊吓。“爹,山上有妖怪!”

“妖怪?”

“嗯!一团黑,追了我好久。”

“没听说这里有妖怪啊。”黄磊说。

黄渤拍拍艺兴安慰着说:“没事没事,具体说说怎么回事,是不是你看错了?”

“没有,他比我大,黑乎乎的还会叫,还说饿要吃我。”艺兴说的比较激动,拉着黄渤的胳膊,“爹爹,迅哥会不会有危险啊?爹爹你陪我去山上看看吧!”

黄磊心想别看艺兴年龄不大,倒是有心眼,黄渤心软啊。

黄渤犹豫着,如果真是妖怪,那只松鼠确实挺危险的,毕竟是艺兴的朋友,于是便看着黄磊征求意见。

黄磊还能说什么呢,这一大一小的,他敢不同意这俩人绝对会偷偷跑出去的,与其这样,还不如他们一起比较放心。

把面馆锁了门,三人一起出了镇子,在山脚下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变成狐狸的模样开始上山,这样会比较快。

艺兴带路,迅速来到了一棵树下,艺兴冲着树上叫了两声,一只大尾巴的松鼠就跳了出来。

看到松鼠没事,艺兴也很开心,但是问了之后松鼠说他并没有听说什么妖怪,不过也听了艺兴的做了一些准备,但是他倒是对艺兴有两个爹格外感兴趣,奈何艺兴也搞不懂他为什么有两个爹,两个爹又从来不给他解释,说等他长大就知道了。

可是那都是好多年之后的事了吧?

回来之后已经傍晚了,三人迅速收拾了店继续开门营业。

吃饭的大多都是镇子上的熟人,邻里间的话题还是这两天家里会莫名失踪的粮食,都丢的不多,却也烦。

黄渤前两天还没在意,今天一听忽然想到了艺兴说的那个妖怪了,就拿着收的碗来到厨房。

“黄磊,你说镇子上经常有粮食失踪,会不会就是那个妖怪啊?”

“妖怪有什么奇怪的,我们不就是妖怪吗?”黄磊往锅里撒了一把盐,转头过去要亲他。

“那能一样吗?”黄渤那胳膊捅他一下,“跟你说正经的!”

“那怎么?你想去抓妖怪?”

“倒也不是,就是觉得不太踏实。”

“也是啊,如果真的是妖怪确实不是个事,要不晚上收工去转转看看?”

“好。”

“行了,去前面吧。”黄磊揪着黄渤亲了一口揉揉他头顶。

收工已经9点了,艺兴被留在家里看门,黄渤和黄磊就一起去随便上街上逛一逛,如果有妖怪的,他们就能感觉到什么气息。

灯火辉煌的夜市自然不可能有妖怪出入,所以二人就在比较偏一点的住宅区晃悠,附近正好昨天就有人丢了两棵白菜一斤米。

“昨晚刚丢的,今晚应该不会再来这边了吧?”黄渤走在前面,黄磊背着手走在后面,跟个县太爷一样,慢悠悠的回答:“哪有这么容易啊,我们能感觉到他,妖怪自然也能感觉到我们啊。”

“那我们出来的意义呢?”

“遛弯。”

“……”这个人,根本就没想过调查什么妖怪!

既然知道了黄磊的想法,黄渤觉得再转也没什么用了,就往家方向走,在还剩一个巷子的地方,两个人忽然同时停下了脚步。

“小渤。”

“咱家不止艺兴在。”

周围路人不算太多,却也不能做什么动作,二人干脆加快脚步跑回家。

“艺兴!”黄磊在前面一把推开门小声叫了一下,眼前是一片漆黑的院子,借着月光只能勉强看清门,透过窗子,屋里也是黑的,这完全不像艺兴,他一个人的时候都会至少点两三个灯,他胆子很小。

黄渤仔细的感受了一下,艺兴的气息是从屋里出来的,估计是吓到了,而那个陌生的,不同于人,也不同于动物的气息,就在院子里,但是太近无法确定具体位置。

黄磊关上门,让他逃不出去,黄渤则是开始小心的检查着院子,白天叫个不停的知了晚上依旧在树上唱着,黄渤移动到树下,心道会不会在树上,刚这么想,忽然一个生物从树上搜的一下,看起来是想往院子的围墙外跳出去,黄磊反应过来,立刻变成一只狐狸跳到围墙上,把不明生物吓了一跳,哀嚎一声掉到院子里,被黄渤一把按住。

体型挺大的。黄渤心想,比他狐狸的样子大了一半。

等到黄磊点了灯过来,二人才看清了这个黑乎乎一团的东西。

“猪?”

“猪妖?”

“是个野猪吧?”

“野猪肉好吃。”

“……”

“别吃我!”

猪听懂了他们的对话,嘭的一声,巨大的身体消失了,地上趴着的变成了一个和艺兴差不多大的少年。

第二章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