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2】仙树下的三只狐狸精

双黄&猪羊,生子文。

谢谢支持么么哒,人越多更的越快_(:зゝ∠)_支持是动力!!

2

屋内的艺兴兴许是听到了什么动静,打开门默默探出头来弱弱的叫了一声:“爹?”

黄渤冲他招招手说:“没事啦艺兴,过来爹爹这里,已经抓住了。”

艺兴蹭到黄渤身后,看着他爹正在把一个小孩儿绑起来便问:“爹,这是谁啊?”

那个男孩本来还在挣扎,听到艺兴的名字抬头看看艺兴忽然兴奋起来:“你就是艺兴哦!我就知道你不是普通的狐狸!”

“爹,他知道我是狐狸哎?”艺兴惊讶了。

黄磊笑了笑,艺兴还太小,除了熟人的气味,他还分不出其他物种有什么不同呢。

“艺兴,他就是下午的妖怪。”

“行了别光惊讶了,”黄渤拍拍又被吓的一缩的艺兴,“赶紧说说怎么回事吧,找艺兴要干嘛?”

猪妖被绑着坐在地上倒也不在意,便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他叫罗志祥,和艺兴很像,一出生就是一个妖,一个月前才来到这个地方,因为很怕人,所以本来是在山上生活,后来是被这个小镇的饭香吸引才在半夜偷偷跑来的。

这一段时间,他认识了一只松鼠,这只松鼠给他吃过几个葵花籽很好吃,告诉他是一个叫艺兴的小狐狸给他的,并且说下午这个小狐狸还会过来,他就想在半道上接一下,因为松鼠太小气了,不肯多给他,哪知他不小心掉进了泥潭里,然后被艺兴误会了是坏的妖怪就吓跑了。

他看到艺兴跑进城然后就跟丢了,于是就等晚上人少循着味儿过来了,进来的时候踢到了院子里的椅子,响声以及陌生的气味又吓到艺兴,慌乱中艺兴还把灯弄翻了,就躲在角落里,这个时候,黄渤和黄磊就回来了。

事情的经过总算搞明白了,罗志祥的绳子也已经解开了,正坐在椅子上,不知道是不是本身是猪的关系,眼神总是看向厨房,然后肚子也不识趣的响了一声。

“哈哈,我还没吃晚饭……”罗志祥挠挠头傻笑。

“饿了?那好吧,这个点就做点宵夜吧,小渤,来帮帮我。”黄磊起身去了厨房,黄渤也跟着他,让艺兴先照顾一下“客人”。

“谢谢!”罗志祥笑眯眯的。

艺兴看到两个爹都不在身边了,顿时又吓得站的远远的。

“艺兴啊,干嘛站那么远啦。”

艺兴摇摇头,感觉对方就像饥饿的猛兽,他一靠过去就会被吃掉一样。

“哎,你不要怕嘛,我不吃人的,真的!我们相互要信任一下嘛!”罗志祥不知道是哪儿的口音,说起来娘娘的,确实不凶,艺兴试着往他那边移了几步问:“你不吃人?会不会吃动物?”

“我就跟人类一样的,肉也不会吃生的。”

“不骗我?”

“相信我!”

“哦。”艺兴点点头,走到桌子边,“对了,你是不是想吃瓜子啊?我还有,我去给你拿。”

艺兴跑回房拿出了一包瓜子。

“哇,谢谢!”罗志祥看艺兴把一包都给他了开心的很,那只松鼠真的太小气了!还是艺兴好。

“嘿嘿,这个人镇子上一个师傅炒的,我经常去买来吃。”艺兴站在一边,终于没了防备,笑起来还有酒窝。

“哎,好棒哦,可是我没有钱去买呢。”

“没关系,以后想吃来找我,我可以买给你吃。”

“真的吗?”罗志祥很久都没有遇到这么好的人了,于是站起来抱着艺兴亲了一下他的脸蛋。

“你干嘛啊。”艺兴手摸摸被亲的地方,“我爹说不能随便亲别人的。”

“你爹?”

“就是高一点胖点的那个。”

“哦,没关系啦,我爹说过,喜欢一个人就要去亲亲他的,我喜欢你嘛。”罗志祥还是傻乎乎的笑,艺兴也一起笑着。

院子里的两个人聊的挺欢的,厨房里黄渤听到两个人的笑声感慨:“小孩子,熟悉的真快,刚刚还那么怕人家呢。”

“孩子嘛。”黄磊炒着菜,“这下妖也抓住了,现在你想怎么办?”

“我看那个猪没有什么恶意,估计偷东西应该也不是故意的,让他把邻居的东西还上就算了。”

“小渤别忘了他是个小猪啊,吃的偷走还还的回来吗?”

“……”黄渤纠结起来了。

“别纠结了,我想说的不是偷东西这个事,你没有感觉出来吗?那个小猪身上的气息。”黄磊把菜盛出来,走到黄渤身边搭着他的肩,最后一句刻意压低声音。

“你这么一说……”黄渤又仔细感受了一下,“好像不是普通的妖。”

“嗯,我感觉,要么他是自己修炼成的妖,要么他说的是真的,那就证明,他的父亲或者爷爷辈的,是自己修炼成的妖,跟我们这种吃仙果的不一样。”

黄渤明白,修炼的妖必然是等级比他们要高很多,甚至有些本事,一旦和他们接触上会很危险,“感觉他不太像是装的,除非他的演技真的有那么好。”

“这个就没法知道了,不管是他或者是他的长辈,感觉过来都是有点目的,说不定目标是仙树。”

“哎呀,那可就危险了。”

“对,当务之急就是要查清楚到底是哪个人了。”

黄渤想了想:“会不会是书上写的猪八戒?镇上那个说书的讲的!”

本来还认真分析的黄磊顿时笑起来,低头亲了一下他,“应该差不多,总之,先吃东西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菜还没端出来,就听到了罗志祥的声音。

“好香哦!”猪鼻子到底对这个比较灵敏,接着艺兴就跑到了厨房门口问:“爹,好了吗?”

“好了,来端菜了。”

四个人做上桌,罗志祥不愧为是猪,吃的很香,不停的夸着好吃。

“干脆叫你小猪好了。”黄渤调笑着说着,罗志祥听了居然开心的点头认同了这个称呼。

“小猪哥,我爹爹最拿手其实还是面,你可以等白天来我们面馆吃。”

“这个也很吃,还有这个!这个最好吃!”

黄渤小声的凑到黄磊旁边说:“他刚刚说最好吃的该不会是猪肉吧?”

“嗯,猪肉好吃。”罗志祥耳朵也挺好使,听到了黄渤的话点点头,丝毫不觉得他是在吃同类。

黄渤无言以对。

“对了,小猪哥你现在住在山上吗?”

“嗯,在山顶附近,那里人比较少。”

黄磊看了黄渤一眼,黄渤便说:“小猪,现在挺晚的了,要不今晚就住我们家吧?”

“对对,小猪哥,明天我们再一起上山找迅哥。”艺兴觉得有了一个小伙伴非常开心。

“可以吗?”

“没什么不可以的。”黄渤笑道。

罗志祥不太放心,又看黄磊,这里是艺兴家,应该艺兴的爹说的算吧?

“等会儿让艺兴把客房给你收拾一间,就住艺兴对面。”

“谢谢伯伯!”听到黄磊开口,罗志祥才放下心来。

用餐完毕,艺兴带罗志祥去客房,黄渤在厨房刷着碗跟黄磊抱怨,为什么那个小猪非要你同意啊?

黄磊从后面抱着他摇着狐狸尾巴很得意:“没事,我都听你的,都一样。”

第三章

评论(8)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