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3】仙树下的三只狐狸精

双黄&猪羊,生子文

感觉要ooc了……

 
 

3

 
 

第二天早晨,罗志祥是被一阵香味给饿醒的,抬头看了看已经大亮的天,也不知道几点了,只觉得昨晚的饭都白吃了。

顺着香味穿过走廊,尽头的门进去就是面馆的大厅了。

大厅里,只有艺兴在,穿着白色的褂子招呼客人。

“艺兴!”罗志祥跑过去,“这么早店里就这么多人啊!”

“哎呦,小猪哥,这都中午了。”艺兴正在收着刚刚走掉客人的桌子,对罗志祥打趣道。

“哈哈,艺兴家的床太舒服了嘛。”罗志祥见状一边傻笑一边要去帮忙,但是被艺兴制止了,朝着厨房示意了一下,“我爹还专门给你留了早饭,你去厨房看看。”

罗志祥显然对于这儿的饭特别喜欢,一听双眼放光,乐呵呵的往后厨跑,去之前艺兴又补充了一句:“记得敲门。”

敲了敲门,里面传来黄渤的“小猪吗?”的询问,然后打开门,罗志祥好奇的打量着厨房,然后咽了咽口水。

“瞧你饿得,够能睡啊。”黄磊笑着摇摇头,双手占着在炒菜,黄渤也满手的面,只是指了指案板上倒扣着的碗说:“你的早饭,大热天的,再不吃要馊了。”

罗志祥乐呵呵的道了谢,端着碗回到大厅,找了个空桌子坐下来看着艺兴忙前忙后,目光有些无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一会儿,黄渤来到大厅帮艺兴,罗志祥瞬间又精神抖擞起来,快速扒着碗里的饭。

“爹爹,是徐员外!”

听到艺兴的声音,罗志祥疑惑的抬起头,看着黄渤走过去把一个光头领到座位上点菜,心道爹?那个个高的人不是艺兴的爹吗?叫错了吧?而后才想到,他还没听艺兴介绍过他的情况呢,待会儿问问好了!罗志祥咬着筷子心想。

三人一直等到店里的人走的差不多了才吃午饭,罗志祥深深的表示做生意真是太辛苦了。

吃午饭的时候,罗志祥也发现了黄磊和黄渤的不对劲,黄磊对黄渤太好了!又夹菜又盛饭的,比对艺兴还好!他可是艺兴的爹哎!艺兴吃什么都是自己夹的!

“小猪哥,怎么了,吃啊?”艺兴和罗志祥挨着坐的,看他不动就问他。

“艺兴啊……”罗志祥凑到艺兴耳边小声道:“那个黄磊伯伯是你爹,那黄渤伯伯呢?”

“也是我爹啊。”虽然不知道罗志祥为什么小声,但是他也不自觉跟着小声起来。

“你有两个爹?!”罗志祥吃惊的样子跟迅哥一样。

“嘘,不要说出去,爹爹不让我说。”

“爹爹?黄渤伯伯吗?”

“对。”

“所以你是给黄磊伯伯叫爹?黄渤伯伯叫爹爹?”

“嗯。”

“可是我听说,大家都是一个爹一个娘的……”

艺兴脸纠结在一起,“我也不知道啊,我从小就是这样,爹说是爹爹生的我,然后说什么爱情是不分性别的什么的……”

罗志祥一脸被颠覆人生观的样子,沉默了半晌,忽然又看着艺兴。

“又怎么了?”艺兴问道。

“没,没什么……”罗志祥低头扒饭。

刚刚他居然在想如果要和雄性在一起和谁比较好,排除了一圈选择的是艺兴……天呐他是被带跑了吗?不过也确实没有别人啦,松鼠太小气,艺兴的爹总感觉很精明带着打探的目光,什么都藏不住,艺兴的爹爹虽然很好但是感觉也不是好糊弄的,就艺兴很单纯想法也比较简单,多可爱啊!

不对!好糊弄……隐藏……罗志祥忽然意识到什么,他要糊弄谁?隐藏什么呢?

想不到,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小猪,快吃啊,是刚吃的早饭不饿了吗?”

黄磊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回过神罗志祥又是傻乐的样子说:“没有啦,伯伯们做的都超好吃!”

饭后,艺兴本来和罗志祥说好的下午一起上山找迅哥玩,可是谁知道黄磊突然不让艺兴去了,说家里的活儿有点多让他帮忙,艺兴不开心的给罗志祥道歉,罗志祥毫不在意,还表示要帮艺兴。

“那好吧,艺兴,小猪,”黄渤叫道,“你们俩在家把那堆碗刷了,我和黄磊上街买菜去,不许贪玩啊!”

“知道了。”两个孩子乖乖的答应着,黄磊和黄渤便提着菜篮子,先锁了面馆的门,也就是前门,然后从后门离开。

一出门,黄磊立刻拉着黄渤,警惕的看着大街上过往的行人,黄渤则是不太确定的问:“你说的真的吗?”

“嗯。”黄磊严肃的点点头,“虽然不太强,但是确实是捉妖师的气息。”

“小猪引来的?”

“应该是,他的妖气比我们强不止一倍,在人群里根本隐藏不了。”

黄渤皱着眉,心道我怎么什么也感觉不到?抬头看着黄磊:“你怎么知道的那么多,什么时候学的?”

黄磊搂住黄渤的肩膀,笑得不太轻松,在他耳边说:“你怀艺兴在家,我出门的时候顺便学的,想着最起码可以保护你们。”

“什么都不让我知道啊?”黄渤翻着白眼,“还真当我是妇女儿童吗?”

“好了,你也别急。”黄磊捧着人脸对着唇亲了亲哄道:“那东西对于我们这半路出道的妖来说很难学的,我也才学了很简单的一点,不然现在就不用紧张了。”

“干嘛啊!这在街上!”黄渤脸红红的推开黄磊,“那接下来怎么办啊?”

“不好办,先把门锁好,捉妖师虽然可以打的过妖怪,可是也是普通人类,也没有穿墙功,我们快去快回,不然晚上生意做不了了,回来之后找小猪谈谈,我觉得他好像太小了什么也感觉不到,不然早就慌了。”

“好吧。”黄渤跟上黄磊在他身后默默地想,这人,都什么时候居然还想着做生意呢。

 

第四章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