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and Angel(05~06)

双黄/磊渤only

ooc趋势

设定就是这么任性意会即可

第一章:01

上一章:03~04

 

05

 

接下来,这个“客户”所剩余的次数也不多了,所以黄渤也从刚开始的玩闹态度变得认真起来,找到人也都是还蛮靠谱的那种,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会遇到意外,遇到一些特殊情况,要不就是让女的忽然讨厌男的,要不就是让男的忽然对女的有意见,还有一个男人本来已经和前女友分手了,他的“客户”也还很喜欢那个男的,没想到那个男的前女友忽然回来了,于是两个人分手了,把黄渤郁闷了半天。

于是,很快,12个男人的机会浪费完了,第一个“客户”的相亲宣告失败,也就是黄渤第一次的实践宣告失败,只能从头再来。

黄渤心想,大概是这个“客户”太挑剔了,于是第二个女士,他选了一个温柔型的来帮她相亲,结果三个月下来又是全都失败。

这都来人类的世界大半年了,一次任务都没完成啊,这回头要怎么跟其他天使交代呢!

郁闷至极,黄渤来到了海边,这也是他来人类这边之后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他特别喜欢大海。

坐在一块凸起的岩石上,黄渤光着脚泡在水里,手撑在身后,远远地看着平静的海面,开始思考人生,啊不,是天使生涯。

如果说前几次他会考虑到是不是自己的问题,那么现在他考虑的就不是自己的问题了,而是外来的因素,因为每次的失败看起来很正常,但是仔细一想,实在是太巧合了,巧合到让他怀疑自己的运气,所以最后一次失败后,他去找了那个把他养大的三叔解惑去了。

三叔听了之后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然后说了一段让他顿悟的话。

“小渤,你是不是得罪了哪个恶魔了?”他三叔喝着酒问。

“恶魔?那是啥?”黄渤吃着三叔家的点心,被恶魔这个词吸引了注意力。

“这个只是我们老一辈流传的说法,他们本来也是天使,只不过他们不务正业,利用职务之便专门做一些和天使相反的工作。”

“相反的?拆散别人啊?”

“对,大概是乐趣吧,所以我们给他起了个名字叫Devil,恶魔。”

“这也没学过啊……”

“毕竟不是什么好东西,所以也没有记录课本。而且我们天使是用撮合的人数来换钱吃喝,他们也能用拆散数通过其他渠道生活。”

“我靠这么不要脸啊!”

“小渤,你怎么还学会说脏话了。”

“这不是重点吧……”

这些都是三叔告诉他的,三叔肯定也不会编这么荒唐的东西逗他,所以……黄渤抬头看着蓝蓝的天,恶魔啊……他有得罪过这东西吗……没有吧……他遇到的一直都是人类……

黄渤忽然眼前一亮,立刻坐正,对啊,他一直只顾着完成任务了,根本没有调查过遇到的到底是人类还是天使啊,他们和人类的外貌都一样这样只是看看表面根本分不出来啊!

有了思路,也有了分析方向,黄渤一手托着下巴思考着来的这半年所遇到的人,还没想起两个,忽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

“我果然没有认错人,你是黄渤吧。”

扭头,一个男人正在对他微笑。

黄渤想了一下才想起这人是谁。

“哦,你是那个画家吧,叫黄……黄……”

“黄磊。真巧啊。”黄磊把背上的画板放在一边,然后并排和他坐在一起,“没想到在这么偏僻的地方还能遇到认识的人。”

真巧……

这两个字对于现在的黄渤来说似乎特别敏感,于是一下就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人有嫌疑啊,要试探一下。

“哈哈,是啊,您记忆力真好,我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不好意思。”

“也没有很好,只是平时不怎么接触人,所以接触到的都会印象比较深刻。”

好像没什么漏洞。

“是啊是啊。啊对了,你来这里画画吗?”

“嗯,这里基本没人比较安静,我很喜欢。”

“真是辛苦了,跑这么远画画。”

“啊不,我搬家了,就住在附近,一会儿要去坐坐吗?”

嘿,这次居然主动邀请他了!虽然一开始黄渤想不起他的名字,不过他对于这个人那个家可是印象深刻。

不过黄渤虽然脑子转的快,想做的事不怕人反对,可是对于别人提出的要求一直都不太会拒绝,所以立刻选择转移话题:“呃……你喜欢海吗?”

黄磊也没适应他这忽然转移话题,顿了一下才回答:“还挺喜欢的。”

“你会游泳吗?”

“我会一点,掉水里自救没问题,比赛什么的可不行,而且我一般也没在海里游泳过。”

“是嘛,看来你对海的研究不是很多啊。”

“我一画画的只用知道他的颜色就行了,研究它干嘛啊。”

“嘿,这你就不知道了,海里好玩的东西可多了。”

黄渤对海从小就很感兴趣,为了能到人类的大海里玩,他从小就很努力的学和大海有关的东西,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听众,顿时就打开话匣子一样和黄磊聊起大海,而黄磊也并不像他想的那样不懂,他说的什么黄磊也都略知一点,这让黄渤瞬间扫除了刚刚的郁闷。

06

几分钟前。

海边的一块岩石后面,一个人正在打电话。

“喂,儿子……”

“好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是我干的。”

“你……我说你啊,这样安排是我的注意,你别欺负小渤啊,这么久了,交不上任务,这边的惩罚你也是知道的。”

“担心过头了啊你,我可是Devil,这也是我的任务吧。”

“算我错了,你赶紧停手,别过分了。”

“哦,谁是亲儿子啊!”

“磊……”

“好了,送过来哪有那么轻易换回去,就这了,拜拜,我挂了啊。”

黄渤和黄磊两人坐在海边,黄磊拿着画板,一边画画一边听黄渤说,时不时的搭两句话,一转眼一下午就过去了。

“这么快天就黑了啊。”黄渤回过神,顿时开始觉得口干舌燥,果然不能说太多话。

黄磊抬头看了看舔嘴唇的黄渤,从包里拿出一瓶水递过去笑道:“你都说了四个小时了吧,来我这儿有水。”

“谢谢。”渴的不行的黄渤也顾不得什么,拿着水一口气就喝了一半,然后用手背擦擦嘴角残留的水渍,看到黄磊往他这里瞥了一眼便凑过去说:“你画的什么啊?”

还没看着个角,黄磊忽然合起画板站起来,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时间不早了,走吧,到我家去,别怀疑了,比以前干净多了。”

好像能看出黄渤在想什么,黄磊这么解释说。

黄渤一看也没办法,正好他还怀疑着这人,去看看也行,于是帮他拿了画箱,黄磊自己背着画板提着个包,跟着他去他家。

和黄磊说的一样,他的家距离这里确实很近,过了岸边的一个小树林就到了,是一个很简单的独门独院。

“嚯,没看出来你原来这么有钱啊。”黄渤一走进去就忍不住发出了感叹。

黄磊把画画的工具丢在院子里,微笑:“嗯,家里发生了点事,多了一套房子。”

不知道是不是黄渤的错觉,看着黄磊总觉得他笑起来倒是和第一次看到的不太一样了,多了一种更……说不出的感觉。

“傻愣着干嘛,进来吧,晚上我来做饭,你有什么是不吃的吗?”

头忽然被人敲了一下,黄渤揉着额头问:“你还会做饭啊?”语气里满满的不信任。

“爱好之一。”黄磊随意的解释了一句,“你忌口吗?”

“哦,不怎么忌口,你随便做,只要没毒就行。”

“你等着吧。”黄磊也不在意他的调侃,让他随便坐,自己就去厨房了。

坐在沙发上的黄渤四处看了看这个房子,不错嘛,确实比之前那一个好多了,最起码宽敞了不少,看起来像个家的样子了,有点像乡下的小平房,只不过房子里的摆设还是很简单,总体来说已经很好了,说不定可以介绍给下一个人……

打住!哎,怎么又想到那边去了,他来这里可不是物色男人的,他是来调查这个黄磊的。

黄渤目光转移到厨房,黄磊忙碌的身影时不时的从厨房门口一闪而过,这个人会不会就是害他的那个恶魔呢?不过想想他俩似乎没什么仇,也不至于盯着他吧。

说起来他们天使和人类虽然长得外表上看起来没什么差别,但是也有方法区别,就是摸着对方,可以感觉到天使内在的一种特殊的频率是相同的,如果感受不到,就是人类。

可是平白无故抓着人家总觉得怪怪的,要找个合适的理由的才行。

不自觉的朝着厨房移动过去,黄磊感觉到有人过来,回头看了他一眼继续切菜说:“怎么了?”

“没事,我就是说,用不用我帮帮你?”

“不用了。”

“没事没事,我在家经常自己做饭的,看你也挺忙的。”黄渤说着,倒是真的把袖子卷起来准备帮忙了。

“哦,那好吧,你帮我把蒜和葱剥皮洗一下,然后,那边有鸡蛋,打两个,还有啊……”

“你倒是真不客气。”

“有啥客气的,你不就是来帮忙的吗。”

“……”

下一章:07~09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