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and Angel(12)

双黄/磊渤only

这个真卡文了,卡了好久才打出来一点点……可能会慢很多……

第一章:01

上一章:10~11


 

12

 

一晚上没睡,黄渤也没觉得困,躺在陌生的房间里盯着天花板,对于昨晚发生的一切就像梦游一样。

客厅一阵脚步声让黄渤竖起耳朵,脚步声在门口停了一下又走了,看来是去了厨房。

早饭吗?黄渤看看床头的小闹钟,七点多了。

身上穿着睡觉时的短裤背心走出卧室来到厨房门口,黄磊正在准备做饭的材料,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他一眼继续准备。

“晚上没睡?看你憔悴的样子,不知道还以为你一晚上干嘛了呢。”不知道是不是黄渤的错觉,总觉得黄磊说话的声音带着暖暖的笑意,自己一定是疯了。

“……昨天可是比干嘛了都累,不信你也被绑架一次试试。”

“确实。”

黄渤揉着眼,看到有人在做饭习惯性的想帮忙,可是一想不对啊,他现在算是个……俘虏吧?凭什么要去帮一个监视自己的人。

“对了,你家能洗澡吗?”

“你还够放松的,有心情洗澡,‘被绑架的人?’”语调上扬,满满的调笑。

好吧,你比较有理。

黄渤连白眼都懒得翻,打了个哈欠就走了,无视黄磊的笑声。

早饭依旧坐在院子里,黄磊一边搬椅子一边感慨:“好久都没有人跟我一起吃早饭了。”

黄渤抱臂像大爷一样站在一边看着,回了一个“你活该”的眼神,不过看了不到10秒钟就忍不住过去帮他搬桌子了。

木质的小桌子还是很沉的,才不是因为看黄磊一个人吭哧吭哧的搬不动。

吃饭的时候很安静,黄磊吃饭慢条斯理的,大有细嚼慢咽的大家闺秀架势,黄渤因为没什么心情,吃的也不快,一顿早饭吃了快一个小时,粥都凉了二人才吃完饭。

黄磊站起来手去拿黄渤的碗准备去刷,黄渤突然握住他的手腕很认真的看着他。

“怎么?”黄磊疑惑。

“你早就知道了我是天使,是第一次装作教我画画的时候对吗?”

“这个啊……”

“我以为是什么东西让我浑身发麻,但是我现在觉得其实是你在感应我的身份对吗?”

黄磊露出一个“很聪明嘛”的笑容。

“你们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加入,待遇可不像是一个俘虏,而且你们应该不缺人吧?”

“……”

“一直捣乱我的牵线,还装作偶遇的样子,该不会是在试探我吧?”

“……”

“有什么事情是非我做不可的吗?我虽然没有父母,但是我也很清楚我没有什么电视里说的那种特殊身份。”

“……”

“你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全是疑问,但是这么咄咄逼人的语气倒是让黄磊说不出一句话,黄渤的神情是他还没有见过的严肃,就算被绑架的时候他也没有这种表情。

不得不承认,黄渤真聪明,他在破坏他给别人牵线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能言善辩,虽然有点精益求精,但是不钻牛角尖,他刚刚说的话也猜的基本都对。

放以前,黄磊不喜欢这种态度,换句话说,他不喜欢被人逼迫。其实大部分人都不喜欢。但是这次却意外的没有厌恶感和反驳的冲动,倒是吃惊不少。

黄渤紧紧盯着黄磊,注意着他的表情变化,希望能看出什么,特别是黄磊的眼睛,大大的,有时候好像能说话一样。

不过很可惜,黄磊没什么被猜中之类的表情,只是听完之后叹了口气。

难道不对吗?黄渤摸不透他什么意思。

二人僵持了一会儿,黄磊才开口。

“怎么说呢,我现在说什么你也不大会信,不过有些东西你不信我也要说一下。马老大昨晚才通知我,我也才知道你被抓过去的,目的我倒真不知道,不过我猜应该不是因为你机灵又聪明这种表面原因。还有一点你要相信,只要你别太过分,我永远不会害你。”

“知道我不信还说这么多……”黄磊半开玩笑的语气让黄渤不自觉松懈一点,下意识的吐槽,说出口才意识到场合不合适,继续道:“别太过分是什么意思?”

“比如……不管你多么讨厌这里,多么想要逃跑,都不许伤害马老大。”黄磊收起玩笑,此时终于正经起来。

“呵……忠心耿耿啊黄老师。”

“哈哈,你也不用嫉妒,你们目前都在我的保护范围内,其实他也是我的学生,算起来还是你师叔,只要你们不斗我就不会为难。”上一秒的认真这一秒又笑起来开玩笑。

真的猜不透这个人啊!黄渤嘴动了动,还是把问题压下去了。

为什么要保护我?

“你还想抓我的手抓多久啊?”

“谁他妈喜欢抓你手了!”

“啧,说脏话。”

“我不信你不说!”

“我也没说我不说啊。”

“……”

别指望很黄磊斗嘴。

黄渤心想。

不对啊,自己折腾了半天好像什么都没问出来啊?

再看黄磊,人已经去刷碗了。

下一章:13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