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and Angel(07~09)

双黄/磊渤only

第一章:01

上一章:05~06


 

07

 

说起来也是让黄渤很意外,两个人明明也不是很熟悉,没认识多久,但是这合作起来倒是异常顺手,虽然只是做个饭,但是就是配合的很好,黄磊在旁边叫他一声,他就像是习惯一样把他需要的东西递给他,而且黄磊的厨艺黄渤也很佩服,在一旁还能学到什么。

“你很喜欢做饭嘛,这么认真。”看到黄渤眼都不眨的看他做菜的方法,有时候还会问一两句比如“这个一般放多少比较合适”之类的问题,黄磊也很高兴,“你要是喜欢,以后可以经常过来,反正我除了画画也就没什么事了,我们一起研究做菜?”

“啊?好。”黄渤一时没反应过来,顺口回答,完了一想自己似乎答应了什么奇怪的事。

三个菜,一人一碗饭很快就准备完毕,黄磊看天热,就在院子里支了张桌子,两个人坐在树下吃饭,这种方式是黄渤从来没有过的,也很新鲜。

“小渤,哎,我叫你小渤好不好?叫全名不顺嘴,正好我感觉我也比你大。”吃饭的时候,黄磊突然提起来。

黄渤从饭里抬起头,眼睛闪了闪,然后点点头。“随便,一般人都叫我小黄来着。”

“我也不是一般人呐。”黄磊顿了一下,看着黄渤笑的毫无破绽,“我是个画家。”

小渤,这个名字好像除了他三叔还没有人这么叫过他,感觉怪怪的。

吃了饭,黄磊去刷碗,黄渤帮他收拾了一下,已经八点多了,夜里海边的天也是似乎也很好看,两个人就坐在院子里看着天,院子里只有一个很小的白炽灯,黄黄的光忽闪忽闪的,暗的很,也没有人说话,有时候黄渤觉得脸上有点热,看黄磊,他却是闭着眼躺在躺椅上,懒洋洋的就像是隐居的仙人一样。

这个人真的有点奇怪,接触的越多这种感觉越强烈,先不说这人是不是恶魔,就是他的习惯也很奇怪。

他记得之前看他的时候,家里乱的不像样子,他也一点都不介意,还坐在垃圾堆一样的地上,可是刚刚做饭的时候他也注意到了,他明明很讲究的,菜啊碗啊都是洗的很干净,一点也不像会把剩饭丢在一边的人。而且这个人现在给自己的感觉明明就是个很温柔的人,不像是那天和他第一个“客户”较真的样子,还是说只有画是他的禁忌,他还没触到他的禁忌?

“小渤啊。”

黄磊忽然开口,吓了黄渤一跳,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盯着人看了半天,赶快收回视线抬头看着深蓝色的天,答应的也有点不自然:“啊?什么事?”

黑暗中的黄磊无声的笑了笑,继续道:“说起来,你是干什么的?好像还没听你说过?”

“啊……我啊……我就是个很普通的人,不值一提。”

“还保密呐。”

“嗯,对,工作比较机密,不能说。”

“难不成是搞科研的?”

“啊不是……”

“还是国家的机密职员?”

黄渤也不傻,知道他是故意这么说的,只是他不知道是调侃他还是什么的,想了想说:“什么乱七八糟,其实我也就是个酒吧唱歌的而已。”

“你还会唱歌?”这个事黄磊似乎很感兴趣,人也直接坐起来还有些期待的看着他,“唱一个听听?”

“你想听什么?”黄渤想了想他在人类的世界里学到的歌,又看到满天星星于是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儿歌啊。”黄磊有些失望的语气,又说:“哎,你在哪一家酒吧?什么时候上班?我去酒吧听,那里的氛围一定更好。”

“呃……”虽然黄渤也经常去酒吧,不过他真不是什么驻唱,只是个顾客而已,听黄磊这么一说,本来还自信满满的就心虚了,他只是随口编的,这人还当真了怎么办?这个人莫名的精明不好糊弄啊……

“不行吗?”

“不是……我考虑考虑……”

“好。”

08

“什么,你要驻唱?”酒吧老板上下打量了一下黄渤,那眼里分明在说“你会唱歌吗?”

黄渤也不介意他怀疑,说:“对啊,驻唱,别看我这普通话不怎么标准(山东口音设定),但是唱歌还是没问题的。”

“那你给我唱一个试试?”

“这地方也没什么氛围,这样好不好,晚上我先唱一晚,不要工资,你看看观众反应,不好了我就走怎么样?”

老板又看了看这个长相一般,嬉皮笑脸的人,看起来很有自信的样子,“好,那你就试一晚,但是如果晚上把我的顾客吓走了,损失你承担。”

“没问题呀,交给我了。”

老板没想到,这个看起来也不高也不是偶像派的男人会是个标准的实力派,打扮起来也是很潮的。一晚上,又唱又跳的不停也不累,而且各种风格都能掌控,能喝酒会说话,仅仅一晚上就和好几个顾客约好下次一起再喝酒,这是铁打的回头客啊,有这样的员工哪个老板能不喜欢呢。

凌晨四点,黄渤一晚上的驻唱工作结束。

“行啊黄渤,有两下子。”

“那可不,其实老板不认我,有些顾客认得,我没事经常来这里喝酒,那些人都是以前认识的,不过也有两个是今晚才认识的。”

“原来如此,不过也可以看出你有手段,我这就去安排人给你排班,然后签合约。”

“好,那谢谢了。”

“哎对了,我听你给人介绍的……你说你叫什么来着?”

“小波,波浪的波,艺名,嘿嘿。”

“……这艺名也够随意的。”

“那工作的事就这么说定了。”

“好,你明天晚上六点过来我们具体谈。”

“没问题。”

工作的事很简单就这么确定了,黄渤高高兴兴的回去睡觉了,一觉起来才惊觉,自己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就因为黄磊想去听自己唱歌?因为怕露馅?露馅又怎么样为什么要在意这个黄磊呢?

黄渤揉揉乱糟糟的头发,对了,黄磊的嫌疑还没排除呢,反正自己也喜欢唱歌,就当体验生活了呗,等把这个黄磊调查清楚,就辞职,最多一周就要赶紧解决,不然他着天使的工作还怎么继续下去。

不过想想其实不用辞职也行……

晚上来到酒吧,老板给他安排的是一三五三天的夜场,从十二点到凌晨四点,今天是周二,也就是明天开始上班,工资什么的黄渤也不在意多少,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

之后黄渤给黄磊发了短信——其实一开始他可是连手机都没有,黄磊说好歹也要有一个吧方便联系,所以就先把自己的电话给了他。

明晚十二点,蓝色风沙酒吧,你不嫌晚可以过来。黄渤,这是我的手机号。

另一头的黄磊看了短信快速的回复:好,明晚见。

收起手机,黄磊打开画夹,拿出那天在海边画的那张看了看,然后又小心的放回去,心想要不裱起来算了这样不容易坏掉。

09

酒吧的晚上是最热闹的,黄渤喜欢热闹的地方,他觉得黄磊应该讨厌热闹吧,一个人住那么大一院子,也没什么人际交往的样子。

黄渤又唱完了一首歌,低头看了一眼手表。

都快两点了,这货到底还来不来了?亏自己还专门过来毛遂自荐的!

“小波哥,这是那边的女顾客送你的。”一个小实习生端着一杯酒走到他旁边说。

黄渤接住酒,隔空对着送酒的女顾客干杯,然后把杯子还给实习生,走回舞台唱刚刚那个女顾客写在杯垫上的歌。

这算是黄渤刚知道的一个规矩,顾客点歌,要送他们一杯酒。

一曲完毕,黄渤有一会儿的休息时间,便想喝两口水,结果还没走,又一个服务生端着酒给他了。

好家伙,点歌上瘾了是吧,不就是给老板随口说了一句几乎没有他不会唱的歌,还真的拿他当中华曲库了!

“小波哥,这是那边的先生给的。”

黄渤本想拒绝一个,结果一听先生被呛了一下。

先生什么鬼,找男的点歌的一般可都是女的啊!

好奇心趋势他往那个方向看了一下。

那是酒吧最昏暗的角落,坐在那里几乎都很难被发现,那个人还一身西装带了个墨镜,更看不清是谁了。

黄渤把视线专业到酒杯下给他的小纸条上,上面几个漂亮的字:能请你喝酒吗?

还居然是个邀请!黄渤好奇心更重了,于是也放弃了休息。

“先生你好,我是小波,您找我?”

黄渤鞠了个躬,也想趁机靠近一下那个人看看长什么样,但是腰刚刚弯下去坐着的人忽然按住他的脖子把人按在沙发上,然后反手扣住他的双手。

“你是黄渤对吧?”

黄渤挣扎了两下就知道了,这人不是普通人,是的话抓不住他的。

脑子快速运转,既然不是人类,那就是他们天使了,他有得罪过什么天使吗?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

“你……你谁啊,谁是黄渤?我叫小波……”

故意做出很害怕结巴的样子,想试探一下来人对他了解多少。

果然那人手顿了一下看起来是犹豫了一下,然后手上的力道才加重说:“废话少说,跟我走,别让别人看到你。”

“别别别……我我还上班呢……再说我又不能蒙住人家眼怎么会看不到我……”

“闭嘴!天使黄渤!”

“啥啥天使……你到底再说什么……”

“让你闭嘴!走!”

显然这人也没多少耐心,压着决定装傻到底的黄渤走出酒吧上了一辆车走了,没有人注意到后镜里一闪而过的人影。

黄磊气喘吁吁的来到“蓝色风沙”酒吧门口,看到的只是一辆熟悉的车扬长而去。

擦擦汗,黄磊抱着一丝希望进了酒吧,结果被告知黄渤半天都没出现了老板都开始找人了。

完了,还是来晚了。

暗自握了握拳,替黄渤给老板请了假,然后转身离开。

下一章:10~11

评论(1)
热度(14)